季子茗

lof放粮吃粮,金光推,暂时不双修,剑三已A偶尔脑洞。医学狗,是个变态。

【曦澄|忘羡】养蟹

*是上一条螃蟹梗的……大纲?段子?大概这么个东西
*是曦澄梗但是最后的最后才有蓝涣先生出场!十分抱歉!!!
*tag打的过于心虚,基本是无cp的云梦双杰组合相声表演(还不好笑
*所有的相关知识都是我百度了以后自我理解了再写的,不是本专业所以算是不懂装懂,不要信!
*感谢收看!!!

第二天上午的飞机回家,江澄坐在客厅里收拾行李箱,旁边趴了一个在沙发背上干嚎的发小。

“澄澄啊你这一走留我一人在此空虚寂寞孤独冷清无人相伴我就是凉在屋子里也没人知道你忍心吗我知道你忍心你这个狠心的男人——”

“好好说话。”

“房租好贵我一个人掏不起。”

江澄冷笑一声:“我就知道。”说罢塞给他一张纸条。魏婴接过来展开,上面是几条详细联系方式。

“我这两天小范围的问了问周边需要合租的——男生,别想了没女的,我怕你骚着人家——这里面我留下的都是风评不错的人,你自己再挑一挑联系了看一看,我的房租交到月末,够你折腾了……我靠你这什么表情!”

魏婴一脸的泫然欲泣,看上去立刻就要扑上来给他一个诚挚的拥抱:“好阿澄!没想到你这么念着我!是我错怪你了快让我给你一大口亲亲!”

江澄……江澄挪到边上单人沙发上坐着去了:“先收收你的戏,有个事我要跟你商量。”

“你讲你讲,阿澄对我这么好哪怕是要我以身相许都行。”

“呸你不早是江家亲儿子了许什么许……这回回了家我不准备去基地里了,想自己搞池塘养螃蟹。”

江家是种藕的,江澄的父亲江枫眠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搞的是一套自己摸索改进的科学种植,和江澄母亲夫妻两人合力经营,藕场越做越大,已经是当地有名的种植基地了。两人本来也是想着毕业了能回家帮忙才一起考了农业大学,现在江澄又说起来想自己创业,魏婴忙正襟危坐地等他下一句话。

“其实这个想法我大三的时候就有了,不过当时也就是想自己做点什么,回去不想着给家里打工了,还没有具体的目标,单纯就是开始攒钱。”江澄说了个数字,“再后来泡了一段时间图书馆,看了不少养蟹的书,里面就包括稻田养蟹,所以我考研的时候才选的循环农业。但说实话我自己一个人干不起来,所以问问你,要不要跟我搭伙挣钱?”

魏婴难得的一脸正经,反复问了他三遍:“你真想好了?”

江澄:“……少他妈废话你到底干不干。”

魏婴:“干干干!”他掏出手机,给江澄看了一条银行卡余额提示的短信:“你看我们兄弟俩是不是特默契,你攒钱我也攒钱,你想创业咱俩专业还互补,完美对不对!”

“你可滚蛋吧,一个学动物繁殖的!”江澄笑骂,轻轻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蹭过来的魏婴胸口:“谢了,兄弟。”

*

再到第二年年中,江澄的稻田养蟹渐渐走向了正轨,本人的努力不消说,父母的大力支持是他没想到的——用来说服二老的草稿他都打了四五个了。

有了父母的协力,江澄最初的工作做的相当顺利,从选址租赁到招聘人手,魏婴这个半技术人员(自称)不在旁边,两人基本都是靠网络联系,更多的是他自己摸索,好悬没从主要养蟹摸索成主要种田。

但不管过程如何,他都自信魏婴回来了不会失望只会惊喜。

——当然魏婴也给他准备了一个大惊xi……吓。

魏婴回来那天他没在田里,忙的忘了时间也没去接机,还是魏婴拎着行李箱来闯的办公室,旁边跟了个名叫蓝湛、长相俊俏的冷脸小哥。

江澄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隔壁财经院的有名人,人有多好看就有多严肃。当时他给魏婴挑室友的时候正巧也听说这人在找房子,就要了联系方式,还想过有这么个严肃刻板的人来给魏婴当室友才好,再没人克制他怕不是要浪出太阳系。

魏婴简单介绍了两边,笑嘻嘻地问:“江老板,我们还招不招会计呀?喏,高材生来上门应聘啦!”

江澄第一反应当然是王八蛋魏婴又消遣人,想上去收拾魏婴之前还给蓝湛点头道了个歉,想着这哪是江家的待客之道,结果就被客人拦住了。

可算有了靠山,魏婴极其熟练地往蓝湛后面一躲:“我可没骗人啊阿澄,是真的!”

江澄嗤之以鼻:“理由呢?你别告诉我蓝湛是被你用语言打动了,你还不如告诉我是你给他灌了迷魂汤还可信一点。”

“这个……也算吧?”魏婴扫了扫脸颊,转头与蓝湛对视一眼,他抬手勾住江澄脖颈,小声道:“这是家属啦。”

江澄:?!!!
 

*

迷迷糊糊地走出去看田却连个本子都没带着,江澄的注意力都在刚才跟发小的谈话上。什么新室友原来暗恋自己多年,自己也日久生情,在一起后更是发现对方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为自己做了很多,经过了一年的同居已经是热恋期了,所以才带着对方一起回了这边。

江澄感情上无法相信,好好的发小一年不见弯了不说,还带了对象回来,理智上……更不想相信。

说好了一块单身到老的,妈的魏婴居然好意思偷跑!!!

他晃到外面,看见个陌生的男人弯腰在往田里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水面一直泛着波纹,像是总有螃蟹游来游去似的。

听见江澄的脚步声,男人站起来面朝他微笑致意,吓得江澄转头看回办公室的方向,毕竟发小的男朋友刚和自己摊过牌就飞快跑到田里还对自己微笑这种事真的很吓人。

男人看他一脸惊悚,连忙开口:“请问是江澄先生吗?我并不是忘机——或者称呼他蓝湛你更熟悉一些。我叫蓝涣,是他的同胞兄长。”

而在他解释的过程中,水里的螃蟹好像对地上的人格外有兴趣,一直动来动去,甚至还有几只试探着想上来,被纱网无情的拦了回去。

*

最后,生意蒸蒸日上,二老板和会计师柔情蜜意,大老板跟自己找来的螃蟹训练师兼品牌形象代言人最后也走在了一起,这出乡村爱情故事有了完美的结局。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