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子茗

lof放粮吃粮,金光推,暂时不双修,剑三已A偶尔脑洞。医学狗,是个变态。

【追凌】回门

*纯写梗小品段子,主要是老婆想看阿凌出柜差点被抽(。
*一点点忘羡和一句话曦澄,不打tag所以写在开头
*所以懂我意思吧,不吃的姑娘我们默契一点





江家今年过年的热闹从年前就开始了。
 
贬义的那种。

先是魏无羡想回来拜祭,当然也存着“要是江澄心情好容他多待一会,说不定两个人还能喝顿酒提前过个年(毕竟他得跟着蓝忘机回蓝家)”这样的小心思,结果莲花坞大门不知道为什么又不给进了不说,偷偷摸摸翻墙过去还没站稳,鞭子先抽过来了。

脚没等落地就又上了树,魏无羡站稳了一低头:“江澄你干嘛???????”

“上梁不正下梁歪,先抽死你这个带头的,我再去修理那两个小王八蛋!”鞭势一点没停,抽地大树带着魏无羡一阵摇晃。

一见面就挨打,魏无羡心头火也起来了:“我先前夜猎寻到一样好酒,蓝湛又不许我贪杯本就买的少,还想着能同你共饮我才忍了一路,现在?”他拍掉手上酒坛的泥封,仰头一饮而尽,“一口也不给你!”

酒坛脱手,被迎上来的鞭子抽的粉碎,露出后面魏无羡的鬼脸,江澄气得想上去打人,可惜这人没给他机会,只留了一个溜走的背影。

负气翻墙而出,蓝忘机果然等在外面,伸手稳稳抱住扑过来的黑衣青年。单是看魏无羡气鼓鼓的脸和消失不见的酒坛就知道他和江澄又吵了一架,蓝忘机只顺着脊背轻抚,几下就把倔毛驴顺成了一只散着酒香的大挂件。

魏无羡边耍赖边觉得今天的事不对劲,江澄脾气再爆也不会无缘无故发火,再想想他先前喊的,八成就是金凌又干了什么,还因着他带小孩子们夜猎,突然背了黑锅。等到了蓝家传个信过去问问就得了,只是这位小金宗主哪怕还小也得忙得脚打后脑勺,最快也得年后再说了。

*

然后正月初二,魏无羡就等来了回信,一并还有金凌和蓝思追。

金凌一反常态,吞吞吐吐:“那个,若是你惹了我舅舅生气,惯常,都是怎么解决的?”

魏无羡先笑:“你又干了什么,连累我也挨了好一通发作!”看金凌面有难色,他又正色道,“跑,反正你舅舅又追不上我。他这个人气性大,嘴巴坏,但心肠也软,你待他不那么生气了,过去一哄一个准。说到底究竟出了什么事让你都要请教我了?直接去不就得了,江澄又不会真打断你的腿。”

这个问题实在是逃避不掉,家袍下摆都快要让金凌扯脱了线,他才下定决心一样张了张嘴,手却让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蓝思追按住了。

蓝思追向着他安抚的一笑,手也微微用力握了下他的,就成功让金凌把刚刚聚集起来的那股子勇气和信心交给了他。他转头看向魏无羡:“魏前辈,有件事,我觉得得先向您禀明。”深吸一口气,少年沉稳的声线已像个成人了,“我与阿凌腊月初二时一同去了江家,向江宗主求亲,想与阿凌结为道侣。”

魏无羡:“……所以你们是怎么活着跑出来的????”

*

再说腊月初二那一日,其实江澄当时并没有反应过来。
他只是想着阿凌这就要成亲了,是不是有点早?甚至金凌向他道别时,他还“嗯”了一声,想着娶个蓝家的也成,也能管管这成天到处炸锅的小炮仗……

蓝家????

所以等江宗主反应过来“我(虽然还不想认)的兄弟是断袖不说,我侄子也是断袖了?”的时候,金凌都已经忐忑不安的送了蓝思追回了蓝家。

正赶上年关,江澄虽然非常想立刻就把这两个小崽子揪出来“好好”谈谈心,却被大量事务绊住了脚。心头火倒是没降,但是越是思考他就觉得自己越是冷静,说不定还能听他们两个辩解两句再打人。

过了一个月,正月初二,金凌带着蓝思追和魏无羡上了门(魏无羡还是翻墙过去跟他们回合)。

正月初二,还带了蓝思追。

就光这个日子,江澄觉得自己那一个月冷静思考就都被气飞了。

小兔崽子以为他自己是回门吗!

天地良心,金凌真的只是有了空就立马跑过来,再者,等过了十五,他舅舅打不打他可就另说了。

结果蓝思追傻得不得了,半大青年跟他一边高,也只比他健壮一些,就敢死死护在他跟前大喊:“江宗主,别打阿凌,都是我不好!”

这可给金凌急得不行,用力想把人扯到自己身后去:“你闭嘴!舅舅!这事和他没关系,是我先招惹他的!”

蓝思追还想争辩,金凌只能拼了命给他打眼色,小声提醒:“你别说话了!我舅断不会真的打断我的腿!但他会真的打断你的腿!”

江澄把这几句话听了个十成十,心头火起,紫电也亮的惊人,怒极反笑:“好,我今天倒要你看看我到底会不会打断你的腿!”

闪着电光的鞭子抽在地上打出令人胆寒的裂纹,金凌看他舅舅是真的气疯了,抱住蓝思追的手臂就往外冲。感觉身后的声音贴近,他慌不择言,闭着眼大喊:“你还讲我!你跟泽芜君还不是一样!”

江澄彻底停住了,脸上先是莫名其妙再是若有所思,结合先前的怒发冲冠着实有些吓人。两个小辈也心惊胆战地僵持着,被边上一直看戏没敢出声且满心疑问的魏无羡一手一个拎走。

跑路的时候,他好像还看见一个蓝家校服的往莲花坞来。

抹额依稀也是卷云纹。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