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子茗

lof放粮吃粮,金光推,暂时不双修,剑三已A偶尔脑洞。医学狗,是个变态。

【策飘】语言相通的重要性

公子开明又一次翘班溜去幽暗联盟的时候,发现了一只与其他魔很不同非常不同完全不同的外国魔。

这只外国魔似乎听得懂魔世通用语,也能讲出一两句来。好像也就是靠了这一两句,他才能在暗盟留下来还得了个第三剑者的排名,而不是在一开始因为沟通不良而被丢出去。

现在,公子开明正绕着这只给自己起名鬼飘伶的魔转来转去。不知从哪里来的魔族一头金发,顶着的小圆帽还带了翅膀,衣服仿佛走起来会叮叮当当的响,跟魔世不同,别样的华丽非凡。他一边绕一边念叨:“鬼—飘—伶——这名字太长不好念,就叫你阿飘好了哦!怎么样?阿飘?阿飘~阿飘——”

金发的魔族没有说话,只是略一点头,公子开明得了反应又继续念叨下去:“啊呀,阿飘是不是嫌这称呼太亲密了?不亲密完全不一点也不,我们修罗帝国的人就是这样又亲切又友好呀——下次阿飘来我家做客就知道咯,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今天,走走走,我们这就收拾行李去——”他伸手去拉鬼飘伶,被对方一错身躲开了,魔族脸上带了点困惑的微笑,手指了指自己:“阿…飘?”

“对呀对呀是你就是你真正是你~”公子开明倒是没想过自己的语速会让双方沟通不良,他难得好心放慢了语速:“阿飘见识了幽暗联盟,跟着本策君来去修罗国度,体会下风土人情,怎么样?是不是非常好,走啦走啦~”他再次抓向对方的手腕,这次鬼飘伶没能躲过,被扯着走了四五步才停下:“停、Wait!”

这下公子开明又一脸兴奋的凑过来:“这是阿飘的家乡话?怎么讲的?维特?是要我停下的意思?”语速又快了起来,鬼飘伶挡不住,忍不住提了音量:“等、一下!”

对方总算闭了嘴,让其实还不怎么熟悉魔世通用语的骑士松了口气,他吐了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恢复了原来有礼的语气:“要去,哪里?先,胜弦主…”克制着不用母语的结果就是说的磕磕绊绊的,好在对方听懂了大概,欢快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没问题没问题!胜弦主那边本策君来说,阿飘只管收拾了自己跟我回家就好~还是说,阿飘其实根本就不想跟我走?那我可真是好伤心太伤心伤心得不得了——”

明明说着伤心的话语气可一点都不是这样,骑士无奈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大概是惹上了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麻烦精,哦不对,他刚说了是个叫修罗国度的地方。虽然麻烦,但他可是个不愿为难他人的绅士,鬼飘伶还是点了点头:“可以,但、太突然、”

“人生就是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啊~”丢了句不知所云的话,那个一层叠一层的发髻好像转眼就离的远远的了,摇摇晃晃的让骑士觉得仿佛要连着那个吵闹个不停的头颅一块从肩膀上掉下来。

慢慢的又有句话飘过来:“等搞定了胜弦主我就来找你,千万等着我呀,阿飘~”

不知道什么时候默认了这个称呼的骑士先生听到这句话,本来想离开的脚步还是停下了,谁让他是位守信的绅士呢。

然而骑士先生完全没想过,不愿意为难他人而答应了对方请求的自己,一开始就是被这个突然出现的魔族为难了。

*

鬼飘伶拜托公子开明教自己通用语也是在修罗国度时候的事情。

原因无他,当公子开明不在他身边做向导的时候,他发现用点头微笑来掩饰自己并没有听懂的方法行不通了。

还差点引起了争执,魔世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习俗让习惯了堂堂正正决斗的鬼飘伶十分不适应,他还完全不知道对方的意思,拳头就要打过来了。

本来鬼飘伶是想离开算了,然而不知何时周围本来做着自己事情的路人全都靠了过来,他心知对方恐怕是把自己当做了富有的游客,准备恐吓一番挣笔小钱。既然是恶人,那自然就不需要留手了。

等他回去母语混通用语的把这件事情和自己的请求讲给公子开明,那个毫无同情心的魔族果然是笑到整只魔都瘫到他身上,鬼飘伶皱着眉把他推开一点:“Teach me.教、我,明。”

公子开明借着力爬起来,擦掉笑出来的眼泪,开口时声音里还带着笑意:“没问题当然没问题必须没问题~有本策君教你,阿飘你绝对不会再有这种问题咯。来来来,我先来考考你。这屋子里的东西,阿飘若是有哪个叫不上来,那这个,”原本在胸口好好别着的小巧胸针不知道何时到了他手里,正被抛上抛下,坏心眼的魔族还作势要丢到窗外去,“就要不见咯——”

这几天公子开明觊觎自己身上的挂饰已久,鬼飘伶刚才一下子没设防就被顺走,脸上第一次露出了可以称为生气的表情:“Back to me!”

“听不懂听不懂~”魔族还捂着耳朵摇头晃脑,在屋子里蹦蹦跳跳的躲避对方抓向胸针的手,“会还给你的阿飘你不要急嘛,答对就还给你!”

金发的骑士停下脚步,一脸狐疑的质问:“Really?”

“真的还你一定还你绝对还你!好咯,现在开始阿飘可就一定要讲通用语咯。”用胸针做指向,公子开明点了点身后,鬼飘伶犹豫了下:“门,还是、窗?”

公子开明也不回话,就是笑眯眯的在屋子里指来指去,也不说对错。鬼飘伶一开始还有些忐忑,后来看他胡乱指,自己也就胡乱说,总之先让他把胸针还回来……胸针来来回回,最后指向了公子开明自己,鬼飘伶对他的胡闹都没脾气了,老实的喊了声小明。

“不对。”公子开明这次居然给了反应,一脸的欢天喜地,“没想到阿飘居然在最后一个犯错,这个就归我啦!”

“怎么、不对?”鬼飘伶太生气反而冷静下来,“不是,小明?”

“是啦没有错,但是还有别的称呼阿飘知道吗?”被那双跟自己颜色相近的眼睛盯住,鬼飘伶不由得往后退了半步,手向腰侧移动几寸又停住了。公子开明又贴近了些,笑起来指着自己:“来~阿飘,叫夫君~”

手上停下的动作又做了下去,骑士先生忍无可忍的抽出西洋剑,终于也染上了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习俗,用力劈了过去:“Go away!”

至于原本作为导火索的胸针,早就没有人在意了。

评论(3)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